Sunday, November 05, 2006

[ Adobe MAX 2006 ]
Adobe Device Central

這個項目是我在整場MAX 2006最有興趣的部份,主要是因為之前所提供的手機模擬環境,無法讓製作手機Content的人測試許多狀況,了解實際放入手機的影響。

下面介紹就目前我手邊的資料,針對這個程式所了解的內容,提供給大家參考,詳細的說明,就只能等Adobe公佈囉~



簡單來說,Device Central主要提供兩項功能,讓設計師透過Profile了解手機的支援狀況及限制,另外一個是讓設計師可以在電腦上模擬出接近實際運用於手機狀況的功能。

視窗主要分為兩個部份,最左邊的區域為目前有支援Flash Lite手持設備的列表,提供設計師依照廠牌、支援功能、螢幕尺寸、支援版本等項目,搜尋適當的裝置,並可針對特定幾支手機進行比較,也可將搜尋的設定記錄在我的最愛裡。

右邊的部份,分成兩個環境,一個是檢視搜尋結果和手持設備的詳細資料,分為General, Flash, Bitmap, VideoWeb五項類別。

另外一個就是測試環境,分成Content Type, File Info, Display, Memory, Performance, Device Status, Network,Persistant Strorage.

Content Type:
+ 顯示內容的類別(例如: Wallpaper, Screensaver...)

File Info:
+ Name
+ File Size
+ File Version
+ Dimention

Diaplay:
+ Backlight (0~100%, Timeout)
+ Reflection
+ Gamma
+ Cotrast

Memory:
+ Stastic
+ Dynamic

Performance:
+ Emulate Performance
+ Category
+ Speed Rendering

Device Status:
+ Language
+ Time Zone
+ Date
+ Time
+ Volume Level
+ Battery Level
+ Extend power

這幾個項目中,有幾項對於設計師製作Content有相當大的幫助,像是透過Display的設定,可讓設計師確認設計的內容在不同的環境下,是否可以清楚的顯示,Memory的部份,這個對於手機是相當重要的,如果超過系統的負荷,就算你的Content做的再好,也是功虧一簣。

另外透過Performance模擬出接近實際放進手機的狀態,利用Device Status切換系統的狀態,讓設計師可以快速的測試不同設定下Content是否有正確的顯示出對應的狀態。

很可惜的Network跟Presistant Storage沒有機會看到內部的設定項目,有機會了解再跟大家分享囉~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紀錄的很詳盡喔!
Device Central 未來可能會有很大的用處...

Anonymous said...

想請問...flash可結合3d嗎??and how?

我們專題查了滿多資料
目前只找到一本書有相關
可否請問你是否有這方面的訊息可以提共呢??

我的msn:athena0411@hot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