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 Adobe MAX 2006 ]
如何設計最佳行動體驗

以下內容為筆記的整理,並非完整課程 !!!

使用者希望參予、控制、創造及分享

[ 行動通訊市場的成長 ]
+ Blog Site : 2 millions (2004) => 60 millions (2006)
+ Sky+ : Online TV
+ PVR
+ AQA ( Any Question Answered )
+ Flicker : 33 %的美國人透過行動裝置上傳圖片到Flicker
+ 閱讀網路內容的人口增加超過40%
+ Content on the go
+ 46 millions people share videos on mobile already in 2006

[ 挑戰 ]
+ 螢幕尺寸
+ 特點的競賽
+ 通訊技術的推動
+ 內容的推動
+ 檔案大小

...............................................................................................................................

Tomi T Ahonen

Tomi T Ahonen 不僅是四本全球暢銷書的作者, 也是3G電信業界的專業顧問。他目前擔任 Fjord 公司董事。Fjord的主要業務為行動內容設計與策略並於倫敦及赫爾辛基均設有辦公室, 該公司被財經時代雜誌 (Financial Times) 評選為全球前 100 家最有遠見的公司之一。Tomi 也在牛津大學講授有關 3G 與數位整合的課程。他的論點以超過十數種語言、在 150 家以上的媒體報導中轉述, 並且曾在六大洲、超過 150 場研討會中發表論文。Tomi 也是 Carnival of the Mobilists、Wireless Watch、ForumOxford.com 及 Engagement Alliance 的創辦會員。
早期, Tomi 曾帶領 Nokia 的 3G 企業顧問部門及 Nokia 的 3G 研究中心。在此之前, Tomi 則任職於位於芬蘭的全球第一家 GSM 電信業者 Elisa/Radiolinja, 他的非凡成就包括全球第一套行動固網服務套件, 以及在任期內創造了市場佔有率的世界記錄。再之前, 他則曾任職於紐約的第一家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 OCSNY。他也在他的部落格發表日誌, 網址為:
http://www.communities-dominate.blogs.com/

Tomi 的著作包括: Communities Dominate Brands、3G Marketing、m-Profits 以及 Services for UM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