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 Adobe MAX 2006 ]
Flash Lite 2 中的視訊

以下內容為筆記的整理,並非完整課程 !!!

[ Video in Flash Lite 2.0 ]
+ Flash Lite 2.0使用手機內的Video Player
+ 支援的格式有 mp4/ 3gp/ 3gpp/ mpg/ gt/ mov/ rm (需要確認手機實際狀況)
+ 每個影格只能播放一個影片
+ 網路的標準 : rtsp /http
+ 影片可以包入swf中、讀取手機內的影片或是網路上的檔案
+ 測試影片支援格式的方法 System.capabilities.videoMIMETypes
+ Video支援的控制項 : play( ), stop( ), resume( ), seek( ), close( ), 目前無法控制音量
+ 影片Default的尺寸 160x120
+ 置入的影片尺寸如果不為160x120,則需要調整為相同的尺寸才能正常播放


[ 參考網站 ]
+ www.biskero.org
+ www.biskero.com
+ www.flashmobilegroup.org
+ www.momoboston.com
+ www.erightsoft.com (SUPER © Video convertor)

...............................................................................................................................

Alessandro Pace

Alessandro Pace 目前任職於 VeriSign 的子公司 ─ m-Qube, 擔任 Flash 行動軟體工程師, 專門負責 Flash Lite 的研發工作。他是通過 Adobe 認證的 Flash Lite 1.1 講師及設計人員, 以及 Boston Adobe Mobile and Devices User Group (波士頓 Adobe 行動與裝置使用者社群) 的經理。他也曾榮獲 Nokia 論壇的冠軍。Alessandro 每天都在進行他個人的 Flash Lite 專案 ─ Kero Mobile, 同時他在 Flash Lite 開發人員社群中也十分活躍。您可以造訪他的部落格一探究竟:
biskero.org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iao Carol,

wa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Alessandro

Anonymous said...

很高興能看到您整理的文件
我有一些問題要請教您的
1.Video支援的控制項 : play( ), stop( ), resume( ), seek( ), close( ),講師有說seek(),但livedocs上是講pause() 是否講師搞錯了??

2.講onStatus()時,有提到code:String及level:Number,這兩個是講啥東西?
謝謝您

Carol said...

關於第一個問題,講師在解說功能的時候,seek()是可以指定跳到特定的時間點,所以跟pause()的功能不同,我查了一下文件,如你所說的,Flash Lite2.0並沒有這項,這是Flash 8針對flv的功能,我寫信問問看講師,有答案再跟你說囉~ ^^

另外onStatus()主要是用來針對手持裝置出現某些狀況時,會呼叫Flash Lite,依照設定的狀況做出反應。舉例說明:如果有電話進來的時候,影片停止播放。(PS.這些狀況的要看手機廠如何定義,針對特定裝置才有作用,而上面的例子只是舉例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有查過onStatus()語法,沒使用過,不是很清楚,您是說code及level是在他舉例說明時所設的變數嗎?

因為學Lite剛滿月,到會場好像喝滿月酒,
有一點暈,加上英文不好,口譯不清,所以有一點醉,希望在您這裡能解暈脫醉,我也看過阿修及其他網站的整理心得,還是覺得您寫的比較合我的程度,謝謝您囉

Carol said...

我問到Alessandro有關於seek()的狀況了,他說他是在下面這個連結看到這個功能,經過實際運用確定是可以使用的,才在研討會上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可以去這個看一下
Flash Lite platform capabilities

DeviceVideoMethods
Specifies additional Video object methods, if any, that are supported by the device. Possible values are seek, mute,

Anonymous said...

謝謝您的分享
您的Blog每次進入後都要換UTF-8碼
是否可以改善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想請教一下關於flash lite video的問題
在測試flash lite2.0.連外部影像.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
Error preparing video for playing.

語法如下
myVideo.play("http://59.105.166.136/1.3gp");

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

測試環境:
flash lite2.0
NOKIA N90
連線方式 CHT Internet

讀取外部圖檔沒問題,但沒法讀取影片檔
感謝解答及回覆.